登陆注册
6606600000001

第1章 商务贸易常用语(1)

Putting forward Inquiry

询盘的提出

We addressed our inquiry to the firm.

我们已向该公司提出询价(询盘)。

We answered the inquiry received from the firm.

对该公司的询价信,我们已经回复。

We have an inquiry for the goods received from the firm.

我公司已收到,该公司关于这类商品的询盘。

We invited inquiries for the goods from the customers.

我们已邀请客户对该商品提出询价。

Will you please let us have a list of items that are imported by you.

敬请将贵公司的进口商品目录寄来为荷。

We shall be glad to have your specific inquiry.

如能得到贵方特殊的询价,则甚为感谢。

Would you care to send us some samples with the quotations?

敬请惠寄报价单和样品可否? 请酌。

Please put us on your best terms,as this order forms part of a contract.

由于这一次订购是合同的组成部分,请提供最好的条件。

Please state your best terms and discount for cash.

请告知以现金支付的优惠条款和折扣比例。

Please put us on your very best shipping terms as regards discount.

由于打折扣,请告知最好的装货(船)条件。

Please let us have information as to the price and quality of the goods.

请告知该商品的价格和质量。

Please quote us your lowest price for sundry goods,including synthetic fiber goods,such as nylon,vinylon,and saran made in Japan.

请对日本生产的合成纤维的制品,如尼龙、维尼龙、莎纶等报最低价格。

Kindly favour us with the lowest cash price for the goods.

敬请告知该货以现金支付的最低价格。

Kindly let us know at what price you are able to deliver quantities of best refined sugar.

敬请告知贵公司可供应的上等砂糖的数量和价格。

At what lowest price can you quote for 50 bales middling Texas cotton for November?

请报得克萨斯州产中等棉花50包、11月份交货的最低价格是多少?

Please quote us the lowest price for ten cwt. best Cork.

请报10英担、一级软木(瓶)塞的最低价格。

We shall be obliged by a quotation of your lowest price for the said goods free delivered at our works.

请对上述产品报运至我方工厂交货的最低价格。

I shall be glad if you will send me your catalogue together with quotations.

请贵方惠寄商品目录并报价,谢谢。

Please quote us your lowest prices for the goods.

请对该商品报最低价。

We have received your letter of July 1,enquiring about the best terms of the goods.

贵公司7月1日来函就该商品优惠条件的询盘敬悉。

We shall be pleased to receive your enquiries for the machineries.

如收到贵司对机械产品的询价,我们将甚表谢意。

We would appreciate receiving details regarding the commodities.

如能告知该商品的详细情况,则不胜感谢。

We would appreciate it if you will please let us know the ruling prices of the goods.

如您能告知该商品的现行价格,将不胜感谢。

The Answer for Inquiry询盘的受理

Our terms are 2% ten days,thirty days net.

我们的条件是10日内付款为2%的折扣,30日内付款无折扣。

We only allow a cash discount on payments made within ten days of date of invoice.

我公司仅限于从发票开出之日起10日内付现金者给予折扣优待。

Terms to approved buyers strictly net cash,payment within thirty days from invoice date,for prompt cash we will allow thirty days interest,at the rate of 5% per annum.

顾客向我公司购货一律用现金支付。从发票开出之日起,30日内将货款付清。如当即支付现款,我公司当按年利5%计付30日的利息。

Terms: early delivery,and net cash payment after receipt of the material at our works,and verification of weight and quality.

条件: 即期发货。在货到我方工厂,经过验讫重量品质后,立即以现金支付。

Cash discounts are allowed only on accounts that are paid within the tenday limit.

现金支付折扣,仅限于在10日内以现金付清货款者可打折扣。

You will find that we have given you the best terms customary in our business.

你将发现,我公司对贵方的报价所给予的优惠是前所未有的。

My habit is to settle on the 25th all bills rendered on or before the 1st of each and every month.

每月一日以前提供的汇票,依我公司惯例应在25日全部结账。

Our terms are cash within three months of date of delivery,or subject to 5 per cent discount if paid within one month.

我公司付款条件为交货后3个月内支付现金。1个月内付清货款者,可打5%折扣。

In answer to your inquiry for the article,we reply you as follows:...

兹就贵方对该商品的询价回复如下:……

In reply to your enquiry of yesterdays date,we are sending you herewith several samples of wall paper closely resembling to what you want.

针对你方昨日的询盘,现寄上与你来函要求相似的墙纸样品一宗。

We are pleased to quote you for the goods as following:...

兹就该商品向贵方报价如下:……

Enclosed we hand you a pricecurrent for the goods.

兹随函寄上该商品的现行价格表一份,请查收。

Of course these quotations are all subject to the fluctuations of the market.

上述报价,无疑将随市场变化而变动。

We think you can well accord us a substantial discount off your list prices,which we see are quoted net cash.

上述价目单是以付现金拟订的,我们认为还可以打很多折扣。

We shall be glad if you will quote us the best discount for cash off your list price for cash for this quantity.

对这批数量大,以现金支付的货,如你方能从价目表中,再给些折扣优待,当不胜感谢。

Our terms,as our invoice states,are 2% cash discount,only within ten days of date of invoice.

我公司的支付条件: 以现金支付。自发票开出之日起10天内付款者,打2%的折扣。

Ordinary Inquiry一般报盘

This offer is firm subject to your immediate reply which should reach us not later than the end of this month. There is little likelihood of the goods remaining unsold once this particular offer has lapsed.

上述报盘,以你方答复在不迟于本月底前到达我方为有效。一旦此报盘过期,此货不可能存留不售。

In our offer,we shall make it our business to charge you the lowest possible price for any quantity you may require,in order to give you an entire satisfaction and to retain your customs.

为使你满意并维持顾客,对贵公司的需求,我们不计较数量多少,均提供最低价格。

We trust that you will be able to accept our offer,which shall be kept open against reply by wire.

相信贵方能接受我们的报价,此盘有效期可到回电为止。

This offer will remain open until receipt of your wire per return.

此盘有效期至收到你方回电为止。

We offered them the goods.

兹向该公司提供这些商品的报价。

We offered the articles to the firm.

我们向该公司提供这些商品的报价。

We offer the goods at the current seasons prices of:...

上列货物,按本季行情,报价为:……

The Whole Stock Is on Sale清库发盘

The stock on hand at present will be sold at a reduction of at least 50 per cent,and purchasers are respectfully in vited to avail themselves of this opportunity of providing themselves with articles in furniture and ironmongery at unprecedentedly low prices.

现减价处理库存货物,价格至少减50%,是家具及五金制品前所未有的优惠价,请勿失良机。

Purchasers are respectfully requested to come early to prevent disappointment.

请各位早日光临,勿失良机。

We are pleased to notify you that the whole of their extensive stock of silks velvets,ribbons,mantles,shawls,woollen,cotton good,and haberdashery,is now on sale at prime cost.

我们正在清仓,有丝织品、天鹅绒、丝带、披风、披肩、毛制品、棉织品以及其他男士服饰,均以进货价出售,特告。

As the premises will be shortly required for other purposes,the whole of the goods must be immediately disposed of without reserve.

本店另有他用,全部货物急需清仓处理。

Welcome for Orders请求前来订货发盘

We venture to solicit a share of your favour,as being in touch with all the leading merchants here,we are able to deal satisfactorily with any commissions with which you may entrust us.

我们与本地一流的厂商均有贸易联系,所以能提供贵方所需的东西,只要贵方有吩咐,定能使贵方满意。冒昧请你关照。

同类推荐
  • 人生不设限(中英双语版)

    人生不设限(中英双语版)

    一本撼动数亿人心灵的勇气之书!没有一本书,比力克的故事,更能带给你希望!他一出生连四肢都没有,跌倒再跌倒。一直被人嘲笑。经历漫长挫折与黑暗。从失望到绝望再到充满希望,从一无所有到一无所缺。他要告诉你什么叫永不放弃的精神,以及在心灵强大的旅程上如何做一个强者。我相信没有一本书比力克胡哲的故事更能带给你希望!
  • 课外英语-电脑双语地带(双语版)

    课外英语-电脑双语地带(双语版)

    本套书共50册,分为美国各州的小知识,七彩缤纷的音符,优美好看的小散文,开心时分的短文,经典流传的寓言,超级高效的短句,实际有用的词汇等等在这些书中,备有单词解释,相关简介,或中文翻译,便于同学们更好的阅读和理解,真正进入文字的内涵当中,准确地和文字进行交流。本书主要分为电脑发展篇,网络片,多媒体片等。
  • 有一种智慧叫包容

    有一种智慧叫包容

    非凡的人生不是无根之木,更不是无源之水。它需要你永不满足,永不懈怠,永不疲倦,永不怯懦,执着地向人生的更高处攀登。你若是一道清渠,生活便是泉眼,把智慧的活水注入了你的血脉;你若是一棵绿树,生活便是土壤,把智慧的矿藏送进你的根系;你若是一弯虹桥,生活便是阳光,把智慧的颜料涂上你的躯体。
  • 四级写作速成的秘密:3个月写出好成绩

    四级写作速成的秘密:3个月写出好成绩

    本书以新英语等级考试的评分原则和评分标准为准绳,重点体现出改革后的题型变化和分值变化。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对考生中普遍存在的写作弱点和不足进行相关的辅导帮助,每一步都有的放矢。本书提供丰富的句型模板、经典的全文模板以及真题范文,按照记叙文、议论文、应用文、说明文等各种常考体裁,对四级作文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说明。
  • 玩遍欧美就这么Easy!用汉语拼音说畅行无阻的英语

    玩遍欧美就这么Easy!用汉语拼音说畅行无阻的英语

    本书分为11章,共72个话题。分别为:和英美人交流、在英美乘坐交通工具、在英美体验生活、在英美工作、在英美学习、在英美就餐、在英美购物、在英美就医、在英美住宿、在英美旅行、在英美恋爱。内容丰富,涉及日常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且对每一章的话题都进行了细分,方便学习者针对具体的场景自由学习。
热门推荐
  • 三界狂龙

    三界狂龙

    一次任务失败,一次逆天改命,成就少年震动三界的封神之旅唐小龙说:天陆虽广大,老子单脚可全踏魂界是阴幽,焚天一吼照亮悠神界多仙君,狂龙一出全吓晕等级设定:肉身,武脉,神念,清虚,归一,破天,造神,造天,封神
  • 爱,什么

    爱,什么

    她是爱情幸运儿,才貌出众,拥有众多的追求者。可是,总遇不到中意的人;她是爱情的冷血儿,永远漠然的站在局外人的行列。用所谓的感情交换一个又一个的虚荣;她自称爱情专家,对于别人的爱情故事思路清晰,一针见血。而自己却是一塌糊涂;三位不同领域的女子相遇后,会发生什么?遭遇绑架案之后,接二连三出现的男子!!!在她们爱情的道路上,她们会与谁擦出爱的火花。是神秘兮兮,身份多重的他?是温柔体贴,好男人榜样的他?是笑里藏刀,帅气逼人的他?是那个涂着黑色眼影,个性特立的他?是相差甚远,日益亲密的他?还是那个风一样擦肩而过的人???爱情是不是真的来了。。。什么原因其中的一个萌生跳楼的念头;其中的一个想要抛弃所有;其中的一个开始对同性感兴趣。经历了种种事故之后,她们又得到了什么。结婚率离婚率高速膨胀,享乐横行,纸醉迷金的真假世界,她们依旧欢笑。。。骄傲地仰着头颅。。。三个女人一台戏,众说纷纷谈爱情。爱,什么?
  • 花样校草爱上我

    花样校草爱上我

    校草:不论你遭遇过什么,你只要知道,此刻我在你身边!竹马:你答应过要娶我的,你不能食言!青梅:许旭是我的,季旦你真不要脸,都解除婚约了还纠缠不休前男友:季旦原谅我好吗?我还是爱你的啊!那是一场误会,我知道你还爱我的啊旦旦面对种种选择,季旦会如何应对?是花样校草海柯,还是阳光海龟美男许浮白,亦或者是曾经相爱不已的前男友许旭?
  • 钓仙记

    钓仙记

    这浩瀚宇宙真正主宰众生的不是神,也不是所谓的仙,更不是传说中的妖怪,而是稳坐钓仙台垂钓众生的神秘钓客。
  • 神枪骑士

    神枪骑士

    故事发生在民国、充满烽火硝烟的时代,在轮船上发生摩擦的留洋大学生董鄂.琉翊和易海蓝,在德国成为同学二度相遇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回国后,琉翊被人称“千眼王子”的年轻少帅马仲临吸引,为了维护这段带着光环的初恋,琉翊一再委曲求全,逐渐迷失自我。在易海蓝的支持下,琉翊进入军校教授射击,加上外科医生莫容声的炙热追求,逐步走向心智成熟的她与马仲临间的矛盾日盛。一次突如其来的交通意外使琉翊双足瘫痪。马仲临家要求退婚,莫容声则避而不见,此时易海蓝却毅然上门提亲维护琉翊,二人婚后易家人无微不至的照顾和鼓励,让琉翊重新站了起来,不知不觉间这段友谊已经开始发生了化学变化,而此时中日战争正式爆发,易家面临着国破家亡……
  • 封魂录之亘古战场

    封魂录之亘古战场

    你相信灵魂吗来自远古的灵魂穿越时光的阻碍,又一次来到了人间。不一样的是经叱咤风云的大人物们,也不得不附之于一个个强大的战魂师,一个学生——江凡承载着大禹大帝的意志,与被邪恶所侵蚀的大帝灵魂战斗去恢复古老的神圣的大帝荣耀。
  • 紫色的晨曦

    紫色的晨曦

    她女扮男装到晨星学院,谁知在一场篮球赛角逐中被意外发现
  • 从大2开始

    从大2开始

    她,是富家千金,A大风云校花。她本温文尔雅,落落大方,却因为初中的一场恋爱的背叛,让她完全改变。直到遇见了他……
  • 异度思念

    异度思念

    塔作为一个写书人,流浪在各个地方,追逐着‘故事’人与人之间,所产生的各种事情,就是一幕幕‘故事’你所知道的,你所体会的,别人所知道的,别人所体会的,不也是‘故事’的各种元素吗?荒唐的,诡异的,淡而无味的,塔都希望能用苍白的语言来书写下来来,我对各种‘故事’都来者不拒这是由一个个短篇故事所组成的‘故事’
  • 晨速

    晨速

    不穿不知道,一穿吓一跳;血咒印上身,风衣脱不了。一次次的选择让她变成选择困难症,一次次的穿越让她迷上了家的感觉,一次次的风衣脱不下来让她差点放弃人生。这不是小说,这只是风衣脱不下来的选择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