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的智商只有一点点,不知道该怎么考虑。而且她太想变聪明,一年的时间实在太长了,所以当场就答应了。他们约定一年后的今天举行婚礼。
从此以后,公主发现自己的谈吐、举止都不同了,言语得体,举止高雅。因此,邻国的王子纷纷向她求婚,公主不知道该嫁给谁。因为对于这类事情,一个人越聪明,就越犹豫不定。
有一天,公主又到树林里散步,里奇王子走了过来:“小姐,你是前来实践诺言(promise)的吧。”
这时,公主忽然想起了一年前的今天,曾经答应过嫁给里奇王子。为什么她之前没有想起来呢?那是因为她变聪明以后,就把当蠢人时所说的话全忘了。
“对不起,我不能嫁给你。”公主回答道,“当我还很蠢的时候,尚且不能决定是不是该嫁给你,如今你给了我智慧,使我变得更挑剔,更不能决定了。”
“那么,小姐,请你告诉我,除了我的丑陋以外,还有什么使你讨厌呢?”
“没有。”公主说。
“要是这样,我就很高兴了。”里奇接着说,“你就能把我变成世界上最可爱的人了。”
“哦?怎么能实现这一点呢?”公主问。
“如果你喜欢我,”里奇说,“喜欢得迫切希望实现这一点,那么事情就成功了。因为你有一种本领,能把你所爱的人变成美丽的人。”
“要是真的这样,”公主说,“我真心实意地希望你成为世界上最英俊的王子。正如你给了我聪明那样,我愿意把美丽送给你。”
公主刚说完这话,里奇王子就在她眼前变成了她从未见过的世界上最英俊最可爱的人了。有人说,这一变化完全不是出于仙女的魔力,而是由双方的爱情所造成的。
第二天,他们就举行了婚礼。
Inspiration after Reading 阅读后的心灵启发
仙女教给公主的本领,其实很简单,因为当你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对方在你眼里就是世界上最可爱的人。而仙女里奇王子的本领,你也可以拥有的。如果你相信自己可以变得很聪明,那么你真的就会变聪明。不是因为仙女的魔力,而是因为自信激发了你身体里潜在的力量,让你变得很优秀。
lovely ['lv?li]形,可爱的、动人的
skill [skil]名,技能、本领
foolish ['fu:li?]形,愚蠢的、笨的
sadness ['s?dnis]名,悲哀、忧伤
beauty ['bju:ti]名,美、漂亮
valuable ['v?lju?bl]形,珍贵的、宝贵的
exchange [iks't?eind?]动,交换、互换
shortage ['??:tid?]名,不足、缺点
suggest [s?'d?est]名,建议、提议
consider [k?n'sid?]动,考虑
promise ['pr?mis]名,诺言、承诺
亲子课堂
称呼用语
Characters
跟妈妈一起学重点单词
请熟记下列与称呼相关的常用单词
father['fa:??]父亲
mother['m???]母亲
uncle['??kl]伯,姑父,舅,叔,姨父
aunt[a:nt]伯母,姑,婶,姨
brother['br???]兄弟,教友,同胞
sister['sist?]姐妹
grandma['gr?ndma:](口语)奶奶,外婆
grandpa['gr?ndpa:]爷爷,外公
dad[d?d]爸爸
wife[waif]妻子,夫人
son[s?n]儿子,孩子
daughter['d?:t?]女儿,子代
nephew['nefju:]外甥,侄子
niece[ni:s]侄女,外甥女
cousin['k?z?n,'k?zn]堂(或表)兄弟(姐妹)
跟妈妈一起学重点句型
请熟记下列与称呼相关的常用表达
1.My father and mother went for a walk.
爸爸妈妈去散步了。
2.My uncle has an apple orchard.
我叔叔拥有一个苹果园。
3.I love my aunt.
我喜欢我的舅妈。
4.My brother is very tall.
我哥哥很高大。
5.My sister is very beautiful.
我姐姐很漂亮。
6.I heard from my cousin.
我收到了表哥的来信。
7.Rose is my wife.
罗斯是我的妻子。
8.Please take my seat, grandpa.
老爷爷,请坐我的座位。
9.My niece looks a lot like me.
我侄女和我长得很像。
10.Which boy is your nephew?
哪个男孩是你侄子?
11.French is a daughter of Latin.
法语源于拉丁语。
12.Daddy, what seasonings are you going to cook the meat with?
爸爸,你准备用什么样的调味品呢?
13.Oh, my son looks like a grown-up.
哦,我的儿子看上去像个小大人。
14.Last week, I went back to my hometown to celebrate grandma's birthday.
上周我回老家去给我奶奶过生日了。
欢乐童谣一起唱
FIVE LITTLE FISHES
五条小鱼
five little fishes are swimming in a pool,
五条小鱼池中游,
(wiggle five fingers)
(摇动五个手指头)
The first one said, "The pool is cool."
第一条小鱼说:“池水很凉。”
(one finger up) (wrap arms around body)
(竖起一个手指)(用手臂抱住身体)
The second one said, "The pool is deep."
第二条小鱼说:“池子很深。”
(two fingers up) (hands measure deep)
(竖起两个手指)(用双手丈量表示深度)
The third one said, "I want to sleep."
第三条小鱼说:“我想睡觉了。”
(three fingers up)(rest head on hands)
(竖起三个手指)(把头安放在双手上)
The fourth one said, "Let's dive and dip."
第四条小鱼说:“我们潜水游泳吧。”
(four fingers up) (hand dives and dips)
(竖起四个手指)(一只手做跳水游泳动作)
The fifth one said, "I spy a ship."
第五条小鱼说:“我发现了一条船。”
(five fingers up) (peer out under hand)
(竖起五个手指)(从手下面向外张望)
The fisherman's boat comes,
渔夫的船过来了,
(fingers form V and move away from body)
(手指形成V字,离开身体)
The Line goes ker-splash,
扑通,扑通,成一串,
(pantomime throwing fishing line)
(做撒渔网的动作)
Away the five little fishes dash.
五条小鱼溜走了。
(wiggle five fingers away)
(摇动五个手指头)